Recommended Activities

RECOMMENDED ACTIVITIES

  • 傑出 IT 教師獎 (Outstanding IT Teacher Award 2024)

    傑出 IT 教師獎 (Outstanding IT Teacher Award 2024)
    為表揚本地傑出教師對資訊科技教學的貢獻,推動校園的正向文化,本會將舉辦「IT 感師日」並頒發第七屆「傑出 IT 教師獎」。過去六屆候選人眾多,廣受學界同工支持,最後順利選出多位傑出老師,可謂實致名歸。活動詳情如下:

    目的
    ➢ 表揚本地傑出的教師對資訊科技教學的貢獻
    ➢ 鼓勵教師互相分享電腦及資訊科技科教學心得
    ➢ 宣揚校園的正向文化

    提名方法
    ➢ 由 IT 業界成功人士或學校同工,提名傑出的 IT 老師,並撰寫短文一篇(約 500 - 1000 字),講述被提名的教師對其啟發、指導及影響;
    ➢ 每位提名人最多只能提名兩位教師。
    ➢ 被提名的教師,只需同意而不用提交任何履歷文件。
    ➢ 繳交提名資料,可透過連結 https://forms.gle/EQNgAUKsFbUVBUf86
    (請利用 google 帳戶登入上傳資料)
    ➢ 截止提名日期:2024 年 4 月 12 日(五)

    評選規則及方法
    ➢ 邀請教育局的官員、校長、大學學者以及知名的社會人士組成評選委員會。
    ➢ 評選原則包括教師的教學法、對學生的指導以及對社會的貢獻等等。
    ➢ 由評選委員會根據短文的內容,以決定提名的教師是否獲頒發獎項。如有需要,評選委員會將邀請提名人士及被提名的教師進行面見。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電郵致 ask@hkace.org.hk 與本會聯絡。

  • 探索青年粵港澳大灣區開拓與創新精神之路

    香港教育大學 教育政策與領導學系 主辦 香港津貼中學議會 協辦

     

    甚麼是青年「開拓與創新精神」? 我們該如何培養學生對大灣區的歸屬感?如何抓住大灣區創業的機會?

     

    誠邀老師參加主題為「探索青年粵港澳大灣區開拓與創新精神之路」講座。講座詳請如下:

     

    主題:探索青年粵港澳大灣區開拓與創新精神之路

     

    講者:何振聲博士(教育發展和創新學院聯席副院長)、Helen Woods女士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CISV China)、陳建陽先生 ( NetMind.ai.總監)

    日期:2023年10月31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2時45分至4時15分

    地點 : 九龍真光中學【九龍九龍塘沙福道真光里1號】

    語言:粵語

     

    如欲出席此講座,請於2023年10月16日或以前填寫網上表格: https://eduhk.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6SeuIgYouuW8gsu 報名。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948 8513或透過電郵entehk@eduhk.hk與我們聯絡。

  • 知識薈萃:「香港教育與未來學習」創新程 “Hong Kong Education and Future Learning” Knowledge Fair – Let’s Make an Impact Together

    活動旨在:

    1. 與社會持份者分享本學院多項教育研究的理論基礎和成果,盼就學生學習、學校教育、 育兒方法、親子教育,以及政策實施與評估作出啟迪

    2. 鼓勵變革推動者和業界運用研究結果及見解以規劃未來學習

    3. 與社會持份者持續交流協作

     

    日期:2023年3月4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10分 
    地點:香港大學黃麗松講堂及邵仁枚樓2樓

     

    https://web.edu.hku.hk/event/detail-page/hong-kong-education-and-future-learning-knowledge-fair

  • 所羅門教育及教育 2.1 舉辦:「生成 AI 對教育的影響」研討會

    大家可能都聽說過 ChatGPT,它是席捲互聯網並撼動全球教育的眾多大型語言模型之一。AI 對知識的儲存和傳播史無前例地廣博和豐富。 在強大的AI 普及應用的背景下,我們的教育期望值又是什麼?
    本研討會匯聚了前瞻性的專家,探討人工智能將如何改變我們的教與學,以及那些特質我們更需要在下一代身上培養出來。人工智能可提供個人化學習體驗和即時反饋,教育者可以採用新的工具和方法,改善學習成果,幫助學生邁向新時代。然而,在新科技普及化的同時,也存在著重大的風險考量。

    ▪ 人工智能將如何改變我們的學習和教學方式?
    ▪ 如何在探索新的教學方法和技術的同時,確保學生的安全和福祉?
    ▪ 新技術如何幫助學生發現和發展他們的才能?
    ▪ AI能否提供更多教育機會,減少教育不平等?

    詳情:
    日期:2023年3月4日(星期六)
    時間:下午2時30分至5時30分
    形式:現場參與 (地點:荃灣白田壩街45號南豐紗廠) 或 網上參與 (報名者將於3/3/2023 收到電郵通知有關網絡研討會連結)
    對象:學校校長和決策者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JZ5fW4MRwzUTGJzd6
    截止報名日期: 2023年3月2日(星期四)

    ▪ 教育的本質又如何在AI 時代突顯出來?

    請加入討論,與我們一起重新思考 AI 時代的教育!

  • THEORY OF MIND: What is it, How do we foster development and Why does it matter?

    THEORY OF MIND: What is it, How do we foster development and Why doesit matter?

     

    Organised by: School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by Professor Claire Hughes and Dr Elian Fink)

    Organized by Early Childhood and Elementary Education Division

    Sponsored by Kwok Chung Bo Fun Charitable Fund

     

    Date : 10 February 2023 (Fri)

    Time : 4:30 – 6:30 pm

    Language: English

    Venue: Zoom online meeting

     

    Online Registration

     

    Please provide your information below before 8 February 2023 and a Zoom link for the seminar will be sent to you by email on or before 9 February 2023.

  • STEAM世界中的數學應用傑出學人講座系列:無線技術

    The inaugural lecture entitled “Distinguished Lecture Series on Applications of Mathematics in STEAM World: Wireless Technology” (Course ID: CDI020230349) will be co-organised by the EDB and the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ityU). Details of the lecture are as follow:

    Date: 10 February 2023 (Friday)
    Time: 2 – 5 p.m.
    Venue: Wong Cheung Lo Hui Yuet Hall, CityU
    Vacancy: 500
    Speaker: Professor CHAN Chi Hou (陳志豪教授), the Director of the State Key Laboratory of Terahertz and Millimeter Waves and acting provost of CityU
    (香港城市大學太赫茲及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及署理學務副校長)

    Further details can be found in the following link:

    (中文):https://tcs.edb.gov.hk/tcs/admin/courses/previewCourse/forPortal.htm?courseId=CDI020230349&lang=zh

  • 2023教育論壇及課程簡介

    學校領導斷層與教師專業發展

     

    主題講者

    香港幼稚園協會執委方綺文校監

    香港津貼小學議會司庫吳永雄校長

    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李伊瑩校長

     

    日期:2023年2月11日(六)

    時間:上午9:30 – 下午12:3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利黃瑤璧樓2樓202室

    語言:粵語

     

    網上登記:請按連結

    課程網頁:請按連結

  • 「名師高徒」導師計劃2023

    為培育新一代對科學的興趣及熱情,吸引更多年輕人在科技界發展,成為科技人才,香港科學院、香港工程科學院及香港科學會邀請約50位著名科學家及工程師,為約100名對科學有興趣、有志投身科技界的高中學生擔任義務導師,就其生涯規劃互相交流,協助他們走上成功的科學之路。本計劃為期1年,每位導師將帶領2至3位學員,進行交流活動或聚會。香港科學院亦將組織不同的學習活動(包括科學講座、研討會及工作坊)*,供所有學員及導師參加,以促進不同小組學員的交流互動,同時讓導師就學員的學習過程給予適切的輔導。學員須參加最少2次的活動,並提交中期及總結報告,方獲發證書。參與本計劃之導師包括:徐立之教授、盧煜明教授、袁國勇教授、任詠華教授、岑浩璋教授、馬桂宜博士等等。

    計劃對象: 就讀中四,對科學或工程有興趣之學生

    如欲知活動詳情,請按此連結了解

  • Learning & Teaching Expo 2022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教育統籌委員會將於12月8日下午於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學與教博覽2022」,舉行一場名為「為未來塑造教育」的教育研討會,主題為探討數碼時代下的教育如何促進學生健康成長及展望教育的未來路向,開啟香港教育在國際舞台上的嶄新篇章。 是次研討會將包括一系列的主題演講和專題討論,匯聚一眾來自教育和創科界的學者及業界專家精英聚首一堂,以多元角度分享他們就學生健康成長和數碼時代下關於教育的真知灼見。同時,集合不同持分者現身的宣傳影片將會首播,展示香港教育制度的豐碩成果和獨特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機遇,以及分享香港的成功教育故事。 有關研討會的詳情,請瀏覽專屬網站 www.e-c.edu.hk/ecseminar 有關報名詳情,請登入學與教博覽網頁 https://lte2022.jemexonline.com/programme/v2akKval/education-commission-seminar-shaping-the-education-for-future 如有查詢,請致電2624 1000 與香港教育城,或3509 8574或3509 8571與教育統籌委員會秘書處聯絡。
  • 2022 InnoTech Expo

  • 南京大屠殺85周年學生悼念活動